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专业 ->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

发布时间:2024-04-07

 


& 专业简介

本专业面向汽车发动机、传统能源(如热力发电)和新能源相关行业需求,建设以“汽车发动机”、“能源工程”等方向的基本理论和工程实践为重点的应用型本科专业。依据沧州交通学院“因材施教、分类培养、个性发展、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机制,将学生培养成为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是国家重点发展领域之一,面向汽车发动机、能源工程等行业发展的(战略)需求,以厚基础、宽口径、强专业、重实践、求创新为培养思路,注重专业知识、实践、社会需求三者的结合。突出培养汽车发动机、能源工程方面知识的能力,在课程设置上以提高学生工程应用能力为原则,注重热工综合实验、发动机拆装实操、能源与动力系统以及汽车拆装仿真等实践环节,并鼓励学生深入本专业领域开展实践学习,强化相关工程实践能力,体现应用型技术人才培养模式。

& 升学就业

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涉及面广,毕业生可以在汽车、能源电力、暖通供热、铁路交通等行业的各种大型企业、相关公司以及相关研究所、设计院和管理部门从事与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相关的工作。本科毕业后可以选择如热能工程、制冷及低温工程、流体机械、动力机械、工程热物理、化工过程及机械等本专业方向或者跨专业方向深造。




上一条:智能制造工程专业

下一条:车辆工程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