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专业 ->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 正文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

发布时间:2024-04-07


& 专业简介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是培养以智能制造技术的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为基础,具有新一代智能产品、装备的设计与制造、运行、管理等核心能力,面向智能制造及可持续发展需要,知识、能力、人格三位一体,掌握机械、电子和控制等基本原理和知识,工程基础扎实、专业知识宽厚、实践能力突出,获得良好工程训练,能在现代智能制造业及相关领域从事新一代智能产品、装备的设计与制造、运行、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智能制造工程是适应国家建设和经济发展需要而设立的新专业。采用宽基础、重实践、求特色的专业理念和需求导向的培养模式来培养具备良好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专业能力和创新意识,能够综合运用机械与电子、智能与控制、计算机等相关学科理论和专业知识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 升学就业

学生毕业后,可在铁路、汽车、机床、制造等行业从事智能产品设计与开发,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等智能装备设计、制造、调试、维护和维修,智能化工厂生产线规划、系统集成、应用部署和生产管理等工作。品学兼优者还可以报考国内外高校的机械类、控制类及相近专业的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



下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