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专业 ->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 正文

土木工程专业

发布时间:2024-04-07


& 专业简介

土木工程专业依据我校办学定位,以北京交通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国家重点学科为依托,经过多年建设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以及完备的实验设施,是我校第一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023年顺利通过河北省教育厅验收,成功认定为省级一流专业。本专业根据学科优势,结合国内外土木工程领域人才需求,设有建筑工程、道路与铁道工程两个修读方向(学院在第六学期,按学生人数1:1的比例,参考学生意愿,确定学生修读方向)。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具有良好的人文与科学素养、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原理和基本知识,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能胜任建筑、铁路、公路、桥梁等各类工程的设计、施工与管理工作,面向工程建设领域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 升学就业

学生毕业后可在建筑、铁路、公路等工程建设单位或运营单位,以及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从事勘查、设计、施工、管理、咨询、开发、研究等工作。该专业人才需求旺盛,就业前景广阔,大部分毕业生签约中国铁路各局集团有限公司、铁路工程局、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等大型国企。品学兼优者还可以报考国内外高校的结构、岩土、桥隧、铁路、公路等领域的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




上一条:工程造价专业

下一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