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专业 ->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 正文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4-04-07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现设有土木工程、工程造价、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三个本科专业,目前在校生1787人。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师拥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长期从事相关学科专业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教师队伍中,高级职称占比40%,各类国家级注册工程师10人。截止目前,学院共承担教科研课题39项,发表论文60余篇,出版教材3部。

学院紧密围绕土建行业对人才的需求,依托北京交通大学优势学科,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建立了完善的教学体系。学院与20多家相关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引导学生在学习书本知识的同时,深入到工程一线,通过实践提高应用能力。学校设立了“CAD技能等级考试”和“BIM技能等级考试”考点,学生通过系统的培训和考试,可获得相应的专业技能等级证书,切实提高了学生的职业技能和就业竞争力。

学院拥有完善的实验与实训环境,现有工程测量实验室、基础力学实验室、工程地质实验室、土力学实验室、流体力学实验室、土木工程材料实验室、工程结构实验室、热工综合实验室和工程造价实验室等多个专业实验室,以及广联达计价软件和PKPM项目管理软件两套专业实践教学系统。实验室总面积近1200平米,能够使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得到充分的专业实践训练。

学院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河北省高校制图与构型能力大赛、河北省力学竞赛等学科竞赛。近五年荣获141项国家级、省部级奖项。

学院已向社会输送了一批批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并得到中国铁路各局集团有限公司、地铁公司以及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等行业大型国企的广泛认可,而且每年都有很多优秀学子考取国内外知名高校硕士研究生。





上一条:土木工程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