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专业 ->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 正文

工程造价专业

发布时间:2024-04-07


& 专业简介

工程造价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具备工程施工技术、项目管理、工程经济、建设法规及合同管理等方面的理论基础,获得造价工程师基本训练,具有建设项目全过程造价管理能力、建设项目各阶段造价文件编制能力、新技术综合应用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应用型高级管理人才。

专业课程设置紧跟行业发展需求,注重专业应用能力的培养,同时兼顾了注册造价工程师考试的相关内容。学院设有工程计价软件实训室、工程材料实验室、工程测量实验室等,强化专业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和动手能力。学校设有科技学术型社团——BIM协会,为学生营造了优异的学术氛围,鼓励学术讨论交流。学生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性BIM赛事,并取得优异成绩。

学校积极创造条件,鼓励学生考研、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等,进一步提升同学在学业方面的上升空间和在就业市场上的竞争力。

& 升学就业

学生毕业后可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就业。在工程项目建设、施工、设计、监理、咨询以及物业管理和房地产中介服务以及银行、证券、保险等单位从事投资分析与决策咨询、项目评价、工程造价估算、项目成本规划与控制、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工程造价审计等工作。也可以报考与工程造价专业相关方向的研究生,继续深造。


上一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

下一条:土木工程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