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专业 ->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 正文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

发布时间:2024-04-07


& 专业简介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是面向工业及民用建筑、能源应用领域,以供热、通风、制冷、空气调节、空气净化、燃气输配等方向基本理论和工程实践为教学重点的应用型专业。在实际工程应用中,通过人工的方法对建筑室内空气环境进行控制和调节,以达到人类居住和工业生产的要求。

本专业以房屋建筑学、流体力学、工程热力学、传热学为学科基础,融合自然科学、电学、信息与自动控制等相关学科的科学理论和技术,解决建筑环境和能源应用领域的核心技术问题以及工程应用问题。

本专业培养具有建筑室内环境及建筑公共设施系统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能够从事工业与民用建筑室内环境领域的供暖、通风、制冷、空调、空气净化、建筑给排水等公共设施系统及建筑热能供应系统的设计、安装、调试运行管理、城市热力系统规划方案制定的能力,并具备应用研究的初步能力。

& 升学就业

学生毕业后,可在工业企业、科研机构、建筑安装、热力燃气公司、工程设计、医疗卫生、制药等行业,从事相应的工程设计、研究、制造、运行管理、施工、教学等工作,也可以报考国内外高校的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



下一条:工程造价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