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专业 ->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 正文

自动化专业

发布时间:2024-04-07


& 专业简介

本专业是校级一流专业和特色专业。该专业集自动控制、电子信息、计算机于一体,面向国民经济建设、国防建设和工业信息化工程,以自动控制和电子信息为方向,以信息获取、测试和控制为主线,不断跟踪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坚持“学生求学,教授治学”的办学理念,坚持“校企合作,科教协同”的办学特色,面向国内自动化行业生产和管理需求,建设以电子信息和自动控制等方向的基本理论和工程实践为重点的应用型本科专业。

本专业以学生为本,重视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培养,鼓励学生参与教师科研活动,并将职业能力鉴定和专业工程认证融入培养体系,使学生的学业成绩与职业能力相一致。近年来,学生在全国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机器人大赛、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等省级以上学科竞赛中获得各类奖项百余项。

& 升学就业

本专业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一直保持在95%左右,部分毕业生考取其他高校的硕士研究生进行深造。由于自动化技术的广泛应用,使得本专业毕业生就业领域很广,毕业生可在新能源、仪器仪表、电子技术、城市轨道交通、航空航天、人工智能等行业从事电气工程师、测试工程师、电子设计工程师等工作。未来随着自动化技术应用领域的日益拓展,社会对这一专业人才的需求将会不断增加,自动化专业的毕业生也将借助这一技术的广泛应用而在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经济发展的各个环节找到发挥自己专长的理想位置。




下一条:人工智能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