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专业 ->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 正文

人工智能专业

发布时间:2024-04-07


& 专业简介

人工智能是近两年世界范围内发展最为强劲的技术,人工智能专业是中国高校发展人才培养计划的重点专业,是最具发展潜力的新兴专业之一。本专业是人工智能技术、认知科学、计算机科学、信息科学与控制科学相结合的复合型专业。依托我校控制领域专业优势及人工智能研究平台,突出人工智能技术与轨道交通、机器人等行业的交叉与融合,为本科生构筑扎实的人工智能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体系;注重强化学生解决轨道交通、智能信息系统等行业人工智能应用问题的实践能力,强调学生的个性化科学思维和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培养能够进行人工智能算法分析与设计、人工智能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与分析、解决智能交通与机器人等复杂工程问题的高级专门人才。

& 升学就业

人工智能的发展与应用前景广阔,各行业长期具有旺盛的人工智能人才需求,是国家大力支持的人才紧缺性新兴专业。毕业生可从事人工智能算法设计、数据分析、智能系统开发和科学研究等多方面的工作。就职单位涵盖各行各业,包括:互联网科技企业、高新信息技术企业、人工智能技术企业、银行与金融企业、交通运输企业、医疗机构、科研机构、教育机构和国家机关等。





上一条:自动化专业

下一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