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专业 ->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发布时间:2024-04-07


& 专业简介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自学校建立之初开始招生,一直是学校重点建设的专业之一。专业方向涵盖了电气工程学科的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电力电子技术以及电机与电器三大领域。经过十余年的持续建设,本专业于2019年入选河北省首批省级一流建设点,2023年通过河北省教育厅合格验收成为省级一流专业,进入河北省各高校电气专业中的第一方阵。

本专业特色是强电与弱电结合、电工与电子技术结合、基础科学与工程技术结合、传统技术与人工智能技术相结合。同时为适应高铁、城铁、地铁等电气化交通行业的就业需求,开设了铁路信号及轨道交通牵引供电等相关专业模块课程,加强了技术基础交叉、拓宽了专业领域,拓展了学生的就业面。

& 升学就业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一直是学校招生规模最大的专业之一,也是最受社会、企业、学生青睐的专业之一,本专业学生的毕业去向落实率一直保持在95%左右,学生毕业后能够在电力设备制造、电力产品运行、电力输配送、电气设备维护、生产技术管理、铁路、工业控制、交通设施等与电气工程领域相关的企事业及政府宏观经济管理部门等单位就业,如国家电网、电厂、铁路地铁的电力部门、各类企业的动力部门、电气装备设施与基本建设的设计制造企业、政府工业与信息及其他经济技术管理部门等行业与部门。亦可继续考研深造。




上一条:人工智能专业

下一条: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