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发布时间:2024-04-07


& 专业简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我校第一批设置的6大专业之一,现已有13届毕业生。专业现有教授4名,副教授6名,实验室硬件完备,能够满足专业教学实验和实训需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作为培养信息技术领域通用型人才的专业平台,既注重计算机基础理论的教学,更注重学生应用开发技术的学习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学生在深入学习离散数学、数据结构、操作系统等基础理论的前提下,重点学习各种计算机软硬件开发技术工具和方法,熟练地掌握信息系统构建、应用程序设计等方法和技术。教学中突出项目导向、任务驱动的教学方法,提高学生独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通过校企合作办学、实习、实训等实践环节,使教学内容与岗位实际能力需求相结合,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意识和工程意识,提高学生程序设计实践能力,适应计算机应用研究,设计与开发工作的需要,提升学生在就业市场的竞争能力。

& 升学就业

学生毕业后,可在政府部门、科研教育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应用工作。也可在信息技术企业,如腾讯、京东、中软国际、网易、用友、360、东软国际等知名公司,从事计算机应用系统、手机软件和嵌入式系统的设计与开发等工作。品学兼优者可继续升学深造。



上一条:软件工程专业

下一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