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专业 -> 经济管理学院 -> 正文

旅游管理专业

发布时间:2024-04-07


& 专业简介

本专业秉承“进德修业、知行合一”的校训,响应国家“新商科”建设与发展规划,依托学校优良的办学传统、先进的育人理念和优越的办学条件,立足京津冀,面向全国,服务于国家与地方经济建设和行业发展,建设以旅游企业管理、旅游规划与开发2个方向为重点的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专业。在本专业的人才培养中不仅强调管理学、经济学、会计学和旅游学等基础知识,还注重学生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管理能力的结合。学生在校学习期间,还可以考取导游证、教师资格证、初级会计师等职业资格证书,且本专业导游证通过率保持在40%以上。本专业以旅游管理综合实验室为依托,配备了国内先进的旅游企业运营管理软件并有资深实验教师为学生上课。本专业已与北京和沧州等地区多家旅游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方便学生进行实习。

& 升学就业

根据本专业就业统计,旅游管理2023届毕业生总体毕业去向落实率为96.43%,学生就业领域广泛,可在国际旅游集团、旅游规划设计院、会展策划与运营企业、旅游航空与国际邮轮、旅游景区、旅游房地产企业等单位从事旅游资源规划、业务策划与咨询、人力资源管理与培训、营销管理、行政办公室文员等工作。多名毕业生已就职于京津冀、云南、海南、福建、江浙等地区的旅游规划设计院、在线旅游网、旅游景区及其它企业集团。


下一条:金融工程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