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专业 -> 经济管理学院 -> 正文

酒店管理专业

发布时间:2018-05-29


& 专业简介

本专业秉承“进德修业、知行合一”的校训,响应国家“新商科”建设与发展规划,依托学校优良的办学传统、先进的育人理念和优越的办学条件,立足京津冀,面向全国,着眼未来发展,建设以酒店运营管理、餐饮运营管理、大型会议及赛事接待等方向为重点的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及酒店管理方面知识和能力,能在国内外各类型酒店等相关企业从事具体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的酒店管理人才。目前,本专业已与北京、天津、沧州等地区多家国际著名的酒店集团合作,建立了教学实践基地和人才培养共建基地。

& 专业特色

顺应酒店管理专业的国际化趋势,强化酒店英语和国际酒店服务礼仪教育与实践;顺应酒店管理专业的信息化趋势,加强最新酒店移动智能技术的教育与实践,满足智慧酒店的发展需要;顺应酒店管理专业职业化的趋势,将职业证书内容引入酒店管理专业教育与实践,加大职业资格证书的比重;顺应酒店管理专业实践化的趋势,加大专业实践学分比重,加强酒店管理与服务的实践场景模拟训练,加强校内外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和国际酒店集团合作办学。

& 培养目标

本专业依据国家“十四五”规划和“一带一路”倡议,聚焦《河北省旅游高质量发展规划(2018-2025年)》之重点,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与科学素养,系统掌握现代酒店管理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国际视野、较高的外语水平、创新创业意识、管理能力和服务意识,能够在国际酒店管理集团、国际酒店、国际旅游集团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培训管理、营销管理和职能部门运营管理等工作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 主干课程

学生在校期间除学习通识教育类课程外,还要学习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管理学、会计学原理、管理沟通、数据库基础及其应用、经济学、统计学、经济法、旅游心理学、投资管理、市场营销学、财务管理等学科基础类课程,以及旅游学概论、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接待业、旅游消费者行为、酒店管理概论、酒店运营管理、酒店客户管理、宴会管理、酒水知识与酒吧管理、食品营养与卫生等专业类课程。

& 升学就业

根据本专业就业统计,历届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保持在90%左右,学生就业领域广泛,可在国际酒店管理集团、国际品牌的高星级酒店、航空公司、邮轮公司、国内旅游与酒店集团、外资企业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人力资源管理与培训、企业行政管理、营销策划、运营管理等工作。目前,多名毕业生已就职于各省市的国际酒店、旅游企业集团及事业单位的人力资源部、行政办公室、营销部、商务中心及一线业务部门从事管理工作。学生毕业后可继续深造,报考旅游管理、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相近专业的国内外硕士研究生。





上一条:金融工程专业

下一条:旅游管理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