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与天津祈福心理咨询中心合作洽谈共建心理健康服务合作

发布时间:2023-05-26

为进一步加强对我校青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的互助关爱校园氛围,使全校学生科学的认识健康心理指标、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掌握必要的心理调试方法,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以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2023年5月25日,我校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与天津祈福心理咨询中心签订了合作协议书。

天津南开区祈福心理咨询中心隶属于中国祈福心理研究院,中心咨询师均具有多年临床心理咨询和实践经验,擅长领域涵盖厌学、逃学、青春期叛逆、网瘾等,善于处理适应障碍、人际交往、恋爱、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情绪管理等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

祈福心理咨询中心环境

此次合作由中心咨询专家刘志华教授代表出席,签约仪式后,刘教授将随身携带的中心心理测评软件向我校做了授权,并对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的几位老师与学生代表进行了培训,软件测评内容包括“卡尔特十六种人格测验”“儿童十四种人格因素测验”“心理健康临床症状自评”“霍兰德职业倾向”“MBTI职业人格测量表”“瑞文标准推理测验”六项。

我校将携手天津南开区祈福心理咨询中心,充分发挥心理学领域专业知识和人才在校园心理健康教育中的功能,为学校师生提供心理健康和教育等方面的咨询和服务,推进健康的校园文化建设,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上一条: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强身健体筑未来 ——我校隆重举办第十二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

下一条:我校2023届校友联络员聘任大会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