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同心战“疫” 携手共进——致敬最美沧交守护者

发布时间:2022-10-3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高校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的重要时期,为保障我校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有一群人他们以温柔初心和无畏坚守,始终行走在防疫一线,他们坚守校门、恪尽职守;他们志愿服务、无私奉献;他们时刻陪伴,无微不至;他们组织核酸、默默守护……他们就是最美沧交守护者。

志愿服务 无私奉献

在疫情防控监督站值守、提醒来往行人佩戴口罩,在校园中进行防疫巡逻,捡拾园内垃圾……党员师生志愿者们在行动。“我们学院很多老师都经常参加学校的防疫志愿服务,看到老师们都这样身体力行,我们学生就更想为校园防疫贡献力量了。”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的王安宇这样说。

坚守岗位 默默守护

身披星辰,戎装以待。负责核酸检测的教职工和医生们在检测点用忙碌的身影迎接太阳的升起,他们一遍遍检查用品是否数量齐全,一次次确认人员是否准备就绪,与太阳一同升起的,还有他们打赢这场检测之战的信心。在现场,他们维持秩序,组织核酸人员佩戴口罩一米间隔有序排队,扫码录入信息,核对人员信息表。“每个人都很辛苦,希望我们能一起努力,早日度过疫情。”医护人员说出这句话时,我们能清楚地透过防护面罩看到他眼里泛着的光。无私奉献,默默守护,他们用汗水浇筑校园安全防线。

时刻陪伴 同心战疫

摸排学生动态和学习生活情况,进行政策宣讲,普及防疫知识,走访学生宿舍,开展心理疏导……他们与学生面对面、肩并肩、心连心,是学生的“守护者”,也是同学们状态的“稳定剂”,坚守岗位,以校为家,事必躬亲,他们全力保障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这就是辅导员老师。“我们希望用实际的陪伴让学生们信任我们辅导员老师,信任学校,我们一起努力,一定能战胜疫情的!我们也会给学生们准备惊喜、开导他们,他们对我的信任就是我的动力。”辅导员周志慧揉着酸胀的脖子,满脸幸福地说。

线上教学 毫不松懈

我校严格遵守防疫相关要求,开展线上教学。老师们利用腾讯会议、钉钉等平台进行网上授课,从三尺讲台到摄像头前,不变的是每日仔细备课、认真教学、耐心解答。同步开展线上教学秩序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师生到课情况、线上平台使用情况、教师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设计,师生互动、教学效果等。学生们认真听讲、仔细记笔记,教学氛围良好。

认真负责 尽显担当

常态化核酸组织与带队、管理班内同学学工魔方日常打卡、联合其他班给未返校的同学开直播上课、关心同学日常……大学班干部工作比我想象的要多一点,尤其是疫情之下,不过我有信心可以胜任,看到同学们积极上课,我很开心。工商2103班长叶蕊热情地说着,这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的动力!

坚守校门 恪尽职守

我校从严实施疫情期间进出校园管理制度,学校门卫每天认真做好出入人员登记工作,查验48小时健康码绿码,测量体温,对进校师生进行鼻拭子抗原检测。安全保卫处每日巡逻校园、围栏,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我在这不觉得冷,我做这个工作,保护同学们,心里暖暖的!”保卫处的大叔笑起来,眼睛都弯了。

管理宿舍 履职尽责

宿舍是我们在学校的家,宿管阿姨舍小家,为大家,奔赴在疫情防控最基层。打扫宿舍楼卫生、进行楼道消杀、做好进出登记、管理学生宿舍水电维修……“也会想自己的孩子,但是宿舍楼里还有这么多孩子需要我。”我们试图望穿她眼中的思念,却看到了更多更多对坚守岗位的信念。

保障餐饮 无声呵护

洗菜、做菜、售出……机械化不停歇的工作和食堂闷热的环境并没有阻挡食堂阿姨对工作的热情,哪怕不能摘的口罩令她脸上全是水雾,她也笑意盈盈地对每一个背井离乡的小顾客。我觉得忙点也没什么,我就是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同学们在学校吃好喝好,我就挺满足的了

隔座学习 求学不倦

同学们佩戴口罩,扫码进入图书馆,隔位落座,全程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看书、写作业、佩戴耳机听课……笔声沙沙,纸上写满了认真和努力,徐徐展开便是一幅青年学子擘画的美好蓝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笔为矛,划开阴云,静待春暖花开。

“疫”路有你 心灵港湾

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沙盘室与心理咨询室每日开放,学生们可以通过线上平台和心理热线预约心理咨询和沙盘放松。同学们可以向心理老师倾诉烦恼、排解情绪,老师用专业的知识、温暖的话语和体贴的关怀让学生们扫清了心中阴霾,沙盘室的解压器具让学生们忘却了心中烦恼。“老师一直在温柔地安慰我,设身处地给我建议,那一瞬间我哭得更厉害了,终于有人懂我了,我感觉和老师聊过以后我就不怎么难过了,也想开了很多。”她脸上挂着未干的泪珠,说出的话却带着坚毅与勇敢。

担匹夫之责,怀凌云之志,秉豁然之心。学校广大师生员工克服困难、勇往直前,用爱与温暖驱散冰冷的病毒,用责任与担当筑起坚固防线,共同凝聚起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仍需努力,全体沧交人携起手来,同心战“疫”,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增强持之以恒的战略定力,汇聚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我们一定能夺取战疫的最终胜利!


上一条:和衷共济,同心抗疫——我校外国语学院为学生分发暖心“秋季限定小盲卷”

下一条:迎“篮”而上追梦想 青春献礼二十大——我校2022级 新生杯篮球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