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时间:2022-10-12

10月12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C20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宣传统战部部长杨婷婷主持会议并领学。

杨婷婷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的主要内容,重点阐述讲解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理论与价值地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体现了“两个结合”的理论创新、“十个明确”的丰富发展,以及三大时代课题贯穿全书。这其中的21个专题为我们把握历史脉络和未来走向,科学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注入了新的思想内涵和理论营养。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提及的“守正创新”与我校宣传工作实际,她指出,守正是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传播好声音、唱响主旋律、激发正能量,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创新是让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保持旺盛的生机和活力,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

党委书记庞更新针对如何学习、贯彻、运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来指导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强调要在思想上做到真信真学真懂真用,在方法上落实学、思、践、悟。通过学习,实现五个目标:一是坚定政治立场,二是党性修养有新境界,三是理论修养有新增强,四是运用能力有新提升,五是履职尽责能力有新突破,用科学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思想伟力。

此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为学校各项工作进一步开展明确了方向,会后我校将认真思考谋划,学用结合,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沧交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下一条: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