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沧交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6

千秋伟业,百年序章;继往开来,再展风华。10月16日上午10时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此次会议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主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我校全体师生员工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按照学校党委部署,通过各种形式积极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

校内师生在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的条件下,利用行政楼、教学楼、实验楼、大学生活动中心等近40个会场集中收听收看,同时校外师生通过手机、电视、电脑等多种渠道积极收听收看开幕式盛况,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并相互交流探讨,学习气氛浓烈。

校领导、党委委员在行政楼c202观看直播

机关(直属)单位党总支在行政楼a512观看直播

校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6及其它11个教室观看直播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在知行楼a106观看直播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在思源楼325观看直播

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在思源楼310、思源楼311观看直播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在思源楼424观看直播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在第二实验楼421观看直播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在知行楼c108观看直播

艺术学院党总支在通方楼a311观看直播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通方楼b210观看直播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在知行楼a401观看直播

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在知行楼c109观看直播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以忧患意识保持清醒头脑,以历史主动精神实现创新发展。报告阐述的理论、确定的目标、部署的举措让人印象深刻。我们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扎根中国大地办好大学和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行动指南。下一步,学校党委将联系实际,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站在国家改革发展的大局、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大局,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扎实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创新、发展,以学校事业发展的新成就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党委书记 庞更新

党的二十大报告既是思想总结,也是政治宣言,更是行动纲领。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者,担负着培养强国一代的重要使命,我们必须有“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时不待我”的紧迫感,以鲜明态度、实际行动把本次会议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同时要以“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核心宗旨,关心青年学生、爱护青年学生,重视学生成长,立足学生的学习、生活实际,做好学生思想的引领者。在工作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的全面发展为目标,以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为依托,进一步强化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价值塑造引领,努力为学生提供平等、公正、优质的教育环境。

——学生处处长 王庆松

万众瞩目,党的二十大召开了,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个报告思想深刻、内容丰富,令人深受鼓舞,坚信党将带领我们走向更加繁荣富强的明天。如何更快更好地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是我们思政课教师们思考的重大课题。因此我们会努力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论断和新部署,尽快在课堂上运用这些新话语、新提法去阐释和讲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将努力做好学生人生的“引路人”,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主动承担为新时代培养人才的使命。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王小红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百年匆匆,初心不改。回首过往,有苦难,也有辉煌。展望未来,是希望更是担当。在新时代,面向新征程,我想对党说,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更是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一如既往,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 许晓娟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开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此,我也号召广大共青团干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构建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新体系,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 周志慧

今天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全程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会中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让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了党的生命力、感染力、号召力,也让我们感受到我们党中央对于每一位党员的叮咛与嘱托。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师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严格遵守政治纪律,以身作则。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会强国的道路上,让我们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艺术学院教师 于加洋

观看完二十大的开幕式,心情特别激动。一百零一年的峥嵘岁月,一百零一年的不忘初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定会笃行不怠,奋发向上,时刻牢记爱国守法、敬业爱生、育人为本、终身学习、为人师表的职业守则,情系学生成长,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在新时代下永远不忘初心跟党走,将我的青春、热情奉献给教育事业,努力培养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最后衷心祝愿我们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 顾焕琪

青春逢盛世,金秋迎盛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为担负建设祖国的重任感到无限的光荣。同时自己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身为一名预备党员,要以身作则,不断的努力奋斗,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生逢其时,也应重任在肩,作为中国薪火的赓续者,我们终将在新时代背景下乘风破浪,浩荡千里!

——轨道交通学院2020级学生 赵学泽

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吹响了新时代的号角,我校将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所蕴含的科学内涵和育人价值,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教育引导学生筑牢信仰之基。我校师生员工会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努力奋斗!

上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