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专业 ->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 正文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4-04-07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在“新工科”建设背景下,立足于国家大力发展的绿色化工、新材料及生物医药领域,共开设化学工程与工艺、制药工程两个本科专业。本院现有一支毕业于天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燕山大学等著名高校的教学经验丰富、科研能力强的教师团队。近五年,本院教师团队在纳米材料、高分子材料、电池、水处理、海水淡化、分离技术等多领域开展研究,并承担河北省科技厅、教育厅、沧州科技局以及校级教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授权专利13项。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以国家经济发展需要为牵引,构建了“较宽专业基础+特色专业课+实践能力+综合素质+创新能力”的建设与发展思路。以培养高素质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的“应用创新型人才”为目标,深入开展以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及就业能力为核心的培养模式和创新实践。近几年,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化工设计大赛、化工实验大赛等学科竞赛,多次取得国家级及省部级奖项。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项目50余项,培养了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

  学院建有含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专业实验、计算机仿真等实验室在内的化工实验实训中心,是学院教学与科研创新的重要服务平台。学院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注重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着力培养学生动手操作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及科研创新能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及团队精神。构筑“基础性实验→工程性仿真实验→综合设计训练→科研创新训练”四个层次的梯级式实验教学新体系,突出新时代“化工特色”,真正体现实验教学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中的重要性,为培养新时代、新工科建设背景下,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高级应用型化工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学院积极开拓实习及就业市场,现与35家大中型企业建立长期合作。目前,学院毕业生历年毕业去向落实率稳居我校首位,部分学生就业于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国石化、中国海油、中国石油、环境监测局、中国化学工程建设公司、伊利乳业、石家庄四药、长城汽车、环保局等国家大中型企事业单位。部分学生进入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澳大利亚埃迪斯科文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燕山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重点高校攻读硕士、博士研究生。


上一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