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专业 -> 外国语学院 -> 正文

英语(语言文学)专业

发布时间:2024-04-07


& 专业简介

本专业现有专职教师30人,全部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中高级职称教师比例达65%以上。本专业师生在国家级、省级各项专业技能比赛中多次获奖;毕业生考研录取率接近9%,在全国同类院校名列前茅。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英语商务翻译、外贸实务、英语教学等领域的专门人才,使学生成为能独立从事外贸谈判、函电处理、商务翻译等工作和业务;能胜任英语教学、语言培训、对外交流、中英文秘等岗位的工作;能够成为外贸公司和外向型企业的进出口业务、经营管理或行政管理等方面的高级专门人才。

& 升学就业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学校、政府或企事业单位的外事部门、外经贸企业、外资和合资企业等单位从事英语教学、语言研究、翻译、管理、经贸谈判与业务活动、业务培训、文化交流、新闻出版等方面的工作,也可继续攻读英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翻译硕士、对外汉语教学、翻译、国际经贸等方向的研究生。自2017年以来,有许多毕业生获聘于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央视国际视通有限公司、京津冀知名培训机构,另有毕业生考入北京交通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天津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南开大学、兰州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等知名学府攻读硕士研究生。





上一条:商务英语专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