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专业 -> 外国语学院 -> 正文

商务英语专业

发布时间:2024-04-07


& 专业简介

本专业依托北京交通大学和中国铁道科学院的整体学科、行业与技术优势,依照一带一路的国家与全球战略发展思路,紧紧围绕高速铁路和轨道交通技术领域的国内外巨大人才需求,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扎实的英语基本功、宽阔的国际化视野、基本的国际商务知识与技能,掌握经济、管理和法学等相关学科的基本知识和理论,具备较高的人文素养和跨文化交际与沟通能力,具备出色的专业技术领域的翻译能力,能在国际环境中用英语从事商务、经贸、管理、金融、外事等工作的技术型、复合型商务英语人才。除全职任教的专家、教授之外,本专业特聘的专家有:中国铁路总公司首席翻译任化教授,北京交通大学翻译硕士教育中心主任束光辉教授,北京交通大学语言学院翻译专职教授李树春,外交学院知名文化学者、翻译家武波教授。

本专业开设的第二外语为日本语、韩语。

& 升学就业

商务英语专业的毕业生大多在外经贸部门、铁路交通和铁路技术部门、涉外机关、跨国公司和商贸、银行、保险、海关、边防、高等院校、新闻机构、出版社、科研部门以及各级政府外事部门从事商务管理、翻译、外贸洽谈、商务代理、文秘,英语记者、编辑等相关工作。



下一条:英语(语言文学)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