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物联网工程专业

发布时间:2024-04-07


& 专业简介

物联网工程属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自动控制等多学科交叉专业,本专业围绕信息采集、传输和处理等环节,以物联网软件、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嵌入式系统、信息处理等为重点实施相关理论和技术教育。本专业注重基础理论与应用技术的结合,以掌握物联网理论知识和相关技术为基础,重点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本专业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合作,学生通过企业实习环节,近距离接触本专业领域的最新技术,为从事专业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物联网产业是国家重点发展领域,本专业面向物联网产业发展的需求,以强专业、重实践、求创新为培养宗旨,重点突出物联网工程专业跨领域、多学科交叉的专业特色,注重计算机应用技术与现代信息采集、传输技术的结合,突出计算机、网络通信、传感与检测技术、无线通信等各类课程的知识学习和技术融合应用能力。

& 升学就业

物联网工程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主要面向物联网企业、科研院所、政府部门从事物联网工程的规划、设计、运营、管理及相关产品研发工作。在升学方面,学生除可报考本专业方向研究生外,还可报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与信息系统等专业的研究生。



上一条:电子商务专业

下一条:软件工程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