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渤海湾(沧州)-海湾合作论坛志愿者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20

5月20日至21日,渤海湾(沧州)-海湾合作论坛将在河北省沧州市举行,来自海湾地区6个国家的代表与渤海湾城市的代表,以及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话产业发展,共谋合作新篇。为做好渤海湾(沧州)-海湾合作论坛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我校组织学生志愿者服务团前往论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于5月18日上午7时在天佑会堂东广场举行志愿者出征仪式。党委副书记吴立军、学生处处长王庆松出席本次仪式,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德升,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金平,轨道交通学院院长钟雁,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炳凯,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董立伟,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陈超参加活动,校团委书记曹蒙春主持仪式。

党委副书记吴立军发表动员讲话。他指出,大家应当珍惜作为渤海湾-海湾论坛志愿者的宝贵机会,开拓视野,学以致用,锻炼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把此次志愿服务工作当成提升品格、苦练本领、锻炼能力的“淬炼场”,实现自我人生新的升华。他在讲话中对我校志愿者团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践行使命担当。服从命令听指挥,要严格遵守纪律,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二是展现服务风采。同学们要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吝奉献,让来自世界各国的代表们感受到服务的热情和周到;三是保证自身安全。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遇到困难要勇于面对,积极与老师沟通,与团队配合,争取安全、高效的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经济管理学院孙经纬老师作为带队老师代表发言。他首先代表全体教师、志愿者向长期以来关心学生成长的各界领导和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谈到,未来几天渤海湾(沧州)-海湾合作论坛志愿者队伍将代表沧州交通学院投入到论坛志愿服务当中去,志愿者们将带着这份荣誉和责任,做好接下来的接待工作。他表示,经过这几天的专业培训和刻苦训练,志愿者们已经胸有成竹、整装待发,他们定将竭尽全力,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挑战,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任务,不负韶华,绽放青春靓丽风采。

王磊老师作为志愿服务团总负责人接受学生处处长王庆松授旗。

电气2002班学生钟香怡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她表示,作为渤海湾(沧州)-海湾合作论坛志愿者,应当代表学校,向外界展示我校学子的青春活力与担当意识,在活动中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她在发言中提到,青年大学生志愿者要响应时代的召唤,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弘扬爱国情怀,培养合作精神与和谐友爱意识,自觉做志愿者的表率,勇做志愿事业的指导者、实践者、推动者,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普及志愿知识、引导志愿行为、弘扬奉献精神,为渤海湾海湾论坛的圆满举行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外国语学院学生代表左贵源带领志愿者宣誓。

本次渤海湾(沧州)-海湾合作论坛志愿者出征仪式圆满结束。我校青年志愿者将牢记志愿使命,积极做到服从组织、遵守纪律,出色完成志愿工作各项任务,在志愿服务工作中磨练意志、增长才干,服务他人、奉献社会,让青春在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篇编辑:周嘉钰

责任编辑:周嘉钰

摄影:郭子煊、武薇、陈妙轩、王志远)

上一条:岁月清浅,心向未来——我校举行2023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开幕式

下一条:我校教师在第三届河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