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教育部报道我校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16

5月8日,教育部发表了一篇题为《教育系统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取得积极成效》的文章,文章中对我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行了点名报道。

报道指出,自教育部部署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以来,沧州交通学院校领导班子带队赴济南铁路局等轨道交通企业走访,认真听取用人单位对学校毕业生的评价反馈。在拓岗走访中,我校与相关企业洽谈,新开拓实习实践岗位和就业岗位550余个。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快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我校校领导根据毕业生近5年就业去向的地域分布、行业分布、单位类型分布,确定10条走访路线。副校长邵晓康,招生就业处处长张建新等人组成访企拓岗行动小组,建立就业合作渠道,与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巨力索具股份有限公司、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邑谷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均达成合作意向。各学院院长积极参加学校访企访校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结合各专业实际制定行动方案,开展走访实践,拓展实习基地,走访用人单位达52家。

下一步,我校将继续深化就业市场的开拓工作,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不断加强校企合作的深度,拓宽多企业和学校合作的广度,共同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相关链接:http://www.moe.gov.cn/jyb_xwfb/gzdt_gzdt/s5987/202305/t20230506_1058547.html

(本篇编辑:陈瑜 李明旭

 责任编辑:周嘉钰)


上一条:我校经济管理学院赴渤海新区黄骅市考察调研

下一条:我校“沧海云帆”禁毒公益协会正式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