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郑海兴在河北省第十届残运会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5-12

4月24日,河北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自行车比赛在位于秦皇岛市的省体育局自行车运动中心开赛。来自全省6个市7支代表队的124名运动员参赛。

本次比赛由省政府主办,省残联、省体育局承办,秦皇岛市残联和市体育局协办,是省第十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唯一一个提前比赛的夏季项目赛事,也是省残运会首次举办自行车项目的比赛。比赛分为自行车场地赛和公路赛,共设90个小项,其中场地项目男子15项、女子15项、团体2项;公路项目男子28项、女子28项、团体2项。

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1901班郑海兴在男子C3一公里个人计时赛、三公里个人追逐赛、十公里个人计时赛三项比赛中荣获铜牌,在C1-C5男子团体接力赛中获得金牌。

为充分备战本届残运会,郑海兴同学于去年参加赛前集训,累计训练2个月以上,不畏骄阳,克服困难,严格训练。在此次比赛中他顽强拼搏,充分展现了良好的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

“我喜欢追逐风的声音,享受在赛场上奔跑的时刻。再大的烈日、再冷的寒冬我都没有停止过训练,因为我知道,在赛场上定胜负的往往就是那么几秒,哪怕只是失误零点几秒,都可能与奖牌擦肩而过。”郑海兴表示,他数年如一日的训练在旁人看来可能是件无比辛苦的事情,可于他而言,那就像是菜农耕种田地、园丁修剪苗圃,他把汗水全都砸进地里,灌溉出名为“坚毅”的花、抽出名为“无畏”的叶、长出名为“收获”的果实,手握奖牌的他真真实实感受到了青春的脉动,便觉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郑海兴充分展现出了沧交学子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和强大的竞技实力。我校学子将以他为榜样,不怕难、勇攀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期推进会

下一条:学习党的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我校隆重举行2022-2023学年五四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