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习党的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我校隆重举行2022-2023学年五四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11

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1周年和五四运动104周年之际,为充分发挥青年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牢记时代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校于5月9日下午在天佑会堂隆重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五四表彰大会。共青团沧州市委副书记刘睿、共青团沧州市委志工部负责人赵洋、共青团渤海新区黄骅市委书记滕占涛、我校校长章梓茂、党委书记庞更新、常务副校长张长铎、总会计师余裕玲、副校长赵金楼、副校长王忆宁、副校长邵晓康、党委副书记吴立军出席本次大会,各学院、各职能部处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老师参会。

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强国有我谱华章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四表彰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共青团沧州市委副书记刘睿发表讲话,向全校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青年工作的广大师生表示感谢。她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团学工作,希望我校能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她强调当代青年要接好历史的“接力棒”,挺膺担当,接续奋斗,并对我校青年团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立鸿鹄志,做胸怀理想的新时代青年;二是练真本领,做知行合一的新时代青年;三是久久为功,做百折不挠的新时代青年。

我校党委书记庞更新对青年提出四点期许,希望青年再接再厉。一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二要有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闯劲,三要有宝剑锋从磨砺出的拼劲,四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冲劲。他指出,身为沧交人,应热爱脚下这片土地,传承发扬五四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无愧于党、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青春的伟大贡献。

党委副书记吴立军宣读表彰决定。

授予苏鹏宇等491人“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授予许振睦等383人“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授予刘千、滕玲晓、候雪伟、陈雯雯、王萌、郗瑞雪“优秀团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授予财务2102团支部、电子商务2101团支部、运输2101团支部、信号2004团支部、电气2107团支部、造价2103团支部、智能2101团支部、风景园林2101团支部、商英2104团支部、制药2103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授予轨道交通学院团委、外国语学院团委“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授予邓倩倩、张学雯、庞建荣、刘海彬、王景政、张华博、张雨晴7名教师,赵学泽、侯婷婷、吴旭芝3名同学“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昂青春献祖国

与会领导为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奖。

共青团沧州市委志工部负责人赵洋为沧州交通学院五四红旗团委颁奖

共青团渤海新区黄骅市委书记滕占涛为渤海新区黄骅市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颁奖

常务副校长张长铎为沧州交通学院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颁奖

总会计师余裕玲为沧州交通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颁奖

副校长赵金楼为沧州交通学院优秀团务工作者颁奖

副校长王忆宁为沧州交通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颁奖

副校长邵晓康为沧州交通学院优秀共青团员代表颁奖

青春建功新时代,砥砺奋进绽芳华

志愿者是红马甲的传承,是沧交爱心的接力棒。自建校以来,我校志愿组织获得了共青团沧州市委对我校志愿服务的高度认可。中东欧志愿者是我校志愿服务一大成效,他们用行动证明自己的能力,在疫情蔓延中坚守阵地,用知识照亮大家前进的路程。共青团沧州市委副书记刘睿为优秀志愿者颁奖。

我校举行志愿服务示范基地揭牌仪式。

共青团沧州市委副书记刘睿和章梓茂校长揭牌

初心如磐践使命,奋楫笃行共成长

优秀青年学生代表赵学泽发言。他作为一名光荣的退役军人,为大家讲述了参军过程中的美好回忆和所获的优异成绩。在校期间,他有着十分丰富的社会实践经历,他号召大家积极投身于社会服务中去。他表示,青年大学生应当积极努力奋斗,不负青春韶华,逐梦砥砺前行。

优秀青年教师代表邓倩倩表示,青年教师应当以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态度,更加严格的要求,更加执着的努力,积极参与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来,做一名有理想、有能力、有担当的教育工作者。

四位青年代表诗朗诵《新时代青年之声》,追忆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激昂青春之志。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声乐分团合唱《青春》。新时代青年将不负前辈期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在接续奋斗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我校2022-2023学年五四表彰大会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落下帷幕。

正青春,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为青年,当创造未来。本次受表彰的团员青年将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全校广大青年团员接续奋斗,传承五四精神,引领时代风貌,争做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篇编辑:黄婷婷、周士伟、付天明、邸春涛、张桓睿、刘佳欢

责任编辑:周嘉钰

摄影:李文彬、陈梦含、武薇、左兴泽、闫旭瑞

记录:付天明、张桓睿、邸春涛、刘佳欢)

上一条:我校学生郑海兴在河北省第十届残运会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2023届毕业生工作专题会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