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节约粮食,杜绝浪费”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2

为深入开展“保障粮食供给、端牢中国饭碗”主题宣传活动,增强全民爱粮节粮意识,我校结合学生生活实际,针对食堂饭菜浪费现象,通过多渠道、多举措开展“节约粮食,杜绝浪费”主题宣传活动,并11月8日在一期、二期食堂举办光盘赠礼活动。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光盘,既是对粮食的尊重,也是对劳动的尊重。为奖励在“节约粮食,杜绝浪费”主题宣传活动中落实餐餐光盘的学生,我校在回收餐盘处设立了奖品兑换点位,学生们可以持自己饭后的“光盘”在兑换处领取多肉一株,同时还可以在朋友圈、QQ空间等社交平台晒出自己的“光盘战果”,集赞领取学校精心定制的文创口罩。

此次“节约粮食,杜绝浪费”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反响热烈。进入食堂就餐的同学看到宣传标语后纷纷响应“光盘行动”,将盘中的餐饭“一扫而光”。他们在饭后于餐盘回收处秀出自己的“光盘”,响应了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电气2212的邸春涛说:“虽然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自觉做到节约粮食,但学校用发放礼品的方式让我们注重生活中的节约点滴,这一细腻举动让我们感觉十分温暖,更加鼓励了我们每天都要光盘,珍惜粮食。也让我们加深了生活中的节约意识。”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我校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增强师生尊重劳动、节约为荣的意识,培养学生自觉养成珍惜粮食、珍惜劳动成果的好习惯,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在校园蔚然成风。

(本篇编辑:赵若彤 责任编辑:周嘉钰 摄影:全媒体中心摄影团队)


上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下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机关(直属)单位党总支组织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