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专业 -> 艺术学院 -> 正文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发布时间:2024-04-07


& 专业简介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立足于地域文化及民族传统文化,以技术与艺术交叉融合为体系基础,以服务区域新兴产业发展为己任。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依据沧州交通学院的办学定位,面向地域文化传承与设计创新的需求及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建设以平面设计方向为重点的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专业,力争在同类院校同类专业中处于较高水平。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是艺术设计领域的重要专业分支,面向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求,以厚基础、宽口径、强专业、重实践、求创新为培养思路,注重专业理论和设计实践的结合。顺应行业新精神、新艺术、新工具、新空间、新媒体的发展形势,注重课程改革与知识更新,采用应用型、创新型的人才培养模式。

本专业主要采用“设计项目教学法”进行教学,通过贴近于实际应用的教学案例,让学生了解视觉传达设计流程及内容,掌握本专业设计领域中各种设计项目的设计规律与表现技法,熟练使用多种平面设计软件,具备可以完成视觉传达设计任务的能力。

& 升学就业

学生毕业后可以在广告公司、设计公司担任平面设计师;在电视台、报社、杂志社、网站等媒体单位担任美术编辑;在企事业单位担任平面设计师等,也可考取硕士研究生进行深造。



上一条:环境设计专业

下一条:艺术学院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