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专业 -> 轨道交通学院 -> 正文

交通运输专业

发布时间:2024-04-07


& 专业简介

本专业秉承“进德修业、知行合一”的校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遵循高等教育的发展规律,搭建宽口径、厚基础、重能力、求创新的专业模式,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适应社会经济和交通领域发展要求,以轨道交通运输为主,面向多种交通运输方式,能够从事交通运输专业领域分析、规划、设计、运营、生产和技术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 升学就业

交通运输专业学生毕业后主要就业方向有:①在交通运输部门(含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发展和改革部门、住建部门和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从事基础工作;②在交通运输系统的规划设计企事业单位、研究院所以及工程企业从事技术管理和项目咨询等工作;③在发展银行和交通投资公司等进行交通建设项目的投资评估工作;④在交通建设和施工部门,从事道路、轨道交通以及港口等建设和施工组织管理工作;⑤在交通运营和指挥调度部门,从事交通系统的运营组织和管理工作。相应的就业岗位有:铁路值班员、调度员、乘务员等,主要从事交通运输设计与组织管理工作。也可在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品学兼优者亦可继续升学深造。



上一条: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

下一条:轨道交通学院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