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专业 -> 轨道交通学院 -> 正文

轨道交通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4-04-07


轨道交通学院下设交通运输和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2个本科专业,交通运输专业2021年被认定为河北省一流本科专业。目前在校生有1600余人。

本院拥有一支政治素质高、科研能力强、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教师队伍中具有教授(高级)职称的5人,副教授(副高级)以上职称的14人,具有博士学位的4人。成立了铁路运输组织与技术、轨道交通智能控制与优化、城市交通运输组织3个科研团队。

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是本院教学的一大特色。目前,本院建有铁路信号工程实验中心,实验中心共包含9个实验室,可满足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与交通运输专业的教学、课程设计和实验教学工作。实验室涵盖的教学内容包括计算机联锁、6502电气集中联锁、轨道电路、转辙机、铁路接发车与调车等专业知识,此外还配备了遥感微波交通检测器,可以实时自动采集交通数据,并拥有TransCAD网络版软件和PTV(含宏观规划软件VISUM、微观仿真软件VISSIM)、铁路客货运等教学软件。

本院还与国内诸多大学、研究单位和企业建立了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合作单位主要有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南仓编组站和天津站、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沈阳电务段培训基地、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唐山电务段、河北沧兴集团、黄骅港务集团等实习基地,可以满足本院学生的实习和实训。

本院毕业生的毕业去向落实率均在95%左右,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主要签约全国各大铁路局集团公司、北京交控科技有限公司、通信信号公司、工程公司、各大城市地铁(城轨)运营公司等单位。部分学生考取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分别考取了北京交通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大连交通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等交通院校。




上一条:交通运输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