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发布时间:2024-04-07


& 专业简介

大数据作为一个多学科交叉专业,主要学习计算机、云计算、人工智能、应用统计与数据挖掘等专业数据处理工具和方法,面向交通、金融等领域,培养从事大数据应用工作的应用型复合技术人才。

我校大数据专业面向国家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战略需求,以重交叉、强实践、优就业、求创新为工作思路,初步形成了面向交通、金融等毕业生出口优势领域的专业应用特色培育和人才培养方案。注重多学科理论知识的学习,包括统计学、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以及大数据专业知识;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围绕大数据采集、预处理、分布式管理、挖掘分析及可视化等核心技术方法强化实践能力训练;注重毕业生就业质量,突出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背景的融合,面向交通、金融等优势领域培育专业应用特色和大数据专业人才特色,满足国家,特别是京津冀和环渤海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应用型大数据专业人才的需求。

& 升学就业

学生毕业后,可在政府部门、科研教育单位和企事业单位从事大数据分析、大数据应用系统开发以及大数据平台运维服务等相关工作。品学兼优者亦可继续升学深造,从事专业及应用技术的学习与研究。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