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艺术类 -> 正文

环境设计专业

发布时间:2018-05-29

& 专业简介

环境设计是一种新兴的艺术设计门类,包含的学科相当广泛,主要由建筑设计、室内设计、公共艺术设计、景观设计等内容组成。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设计艺术修养,系统地掌握环境设计专业的基本理论和技能,从事环境设计的专业人才。

& 专业特色

环境设计专业特色主要体现在:在人才培养模式上采用以竞赛促进学习,通过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及省级环境设计学科竞赛,鼓励学生参加实战性专项设计,注重创意与创新设计思维的培养,注重职业技能的培养。通过四年的系统学习使学生具有系统思维、整体思维与创新思维的能力,能够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并解决设计实践问题的能力,具备良好的职业生涯规划能力以及在设计工程中的决策与管理能力。

&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的设计艺术修养,系统地掌握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基本理论和技能,从事环境艺术设计的专业人才。培养具有良好的设计艺术修养,系统地掌握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基本理论和技能,从事环境艺术设计的专业人才。

& 主干课程

学生在校期间除学习公共基础课外,还要学习素描、色彩、建筑风景速写、环境艺术设计基础、设计表现技法、环境艺术设计、景观设计、室内设计、城市规划设计、家具设计、人体工程学、史论、计算机辅助设计等课程。

& 升学就业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建筑设计研究院、室内装饰设计或工程公司、景观设计工程公司等各类相关行业企业从事环境设计和建筑设计工作,可在大专院校等教育单位从事该专业的教学工作,也可在房地产开发公司或政府部门从事城市规划和建筑设计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的研发应用工作。

 

上一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