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高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普通高考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招生工作总结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我校召开2021年招生工作总结研讨会

 

928日下午,我在行政楼B512会议室召开2021招生工作总结研讨会,我校校长张力,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张长铎,副校长赵金楼,副校长王忆宁,校长助理邵晓康、吴立军出席本次会议。副校长薛君南、总会计师余裕玲线上参会,全体中层干部参会。会议由校长助理邵晓康主持。

 

校长张力在讲话中表示:2021年的招生工作是学校转设后经历的第一次大考,从结果来看,是成功的。张校长指出,学校接下来要以“招得来,学得好,输得出”三项工作为基础,坚持“稳定规模、优化结构、培育特色、推进改革”的发展思路,全力推进各项事业的快速、稳步发展。张力校长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重视招生宣传工作;二是要做好招生策略的调整;三是要推进教学改革;四是要做好学生职业规划。张校长强调,各单位要以招生工作为切入点,查找不足,在教学管理、就业工作等环节继续发力,推动学校规范化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不懈奋斗。

 

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张长铎进行发言,他表示:首先,要充分认识到学院之间、专业之间的发展不平衡,要客观看待与同类型院校相同专业之间的差距;其次,学校2021年招生工作的成功得益于专业设置、就业前景、培养提升和宣传沟通的四个方面和领导重视高、经费保障足、协调力度好的三项保障。今后要从学校和学院两级层面着手,在“四个方面”和“三项保障”上继续提高。最后,要继续从优化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全力配合,以招生、就业为重点,促进学校全面发展。

 

副校长王忆宁就分(代)管的后勤、网络和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进行发言,她表示:在为招生工作取得可喜成绩高兴的同时,也充分认识到后勤服务和网络信息化建设工作中的不足。后勤服务和网络信息化建设工作与招生工作密不可分,更是学校运转的重要保障,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提高认识,取长补短,有目标有计划地改善后勤服务保障体系、加大信息化建设投入,为全校师生提供一流的服务和保障而不断努力。

 

校长助理邵晓康用“三稳四准五狠”对2021年招生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2年招生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从2021年招生工作的结果来看,学校实现了转设后招生工作的平稳过渡,实现了在高考改革省份的平稳过渡,形成了以普通本科为主,对口本科和专接本招生为辅的稳定的三角招生类型结构;在今年的招生工作中基本找准了自己的位置、找准了招生工作优势点、找准了招生要点难点、找准了新一代考生和家长的关注点;下一步,要狠抓招生工作体系建设、狠抓改革创新、狠抓学科专业建设、狠抓毕业生去向落实工作、狠抓基础设施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学校2022年招生工作。

 

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张建新对2021年招生工作做了总结分析报告,报告指出:在河北省教育厅、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及学校董事会、校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校各单位的全力配合下,我校2021年招生工作多措并举,招生计划完成率100%,新生报到人数再创新高,招生工作成绩喜人。报告从招生计划、招生宣传、录取情况、问题总结四个方面展开,重点从分省分专业录取人数和分数、我校与同类型高校录取情况的对比、近5年各专业的填报趋势等维度分析了我校2021年录取情况,并对招生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总结分析。

 

 

各教学单位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进行了讨论发言,分别从招生计划、招生宣传、后勤保障、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力量等方面为学校招生工作出谋划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上一条:河北: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须知

下一条:甘肃:关于印发深化高等学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