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迎新服务 -> 正文

2020级新生报到安排

发布时间:2019-07-17

亲爱的新同学:

你好!欢迎你成为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的新主人,为了帮助你顺利地办理完相应的报到入学手续,现将有关入学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到时间

新生完成网上报到后,携《录取通知书》、准考证和身份证、一寸彩色免冠相片10 张、随同录取通知书发放的银行储蓄卡,于报到当天(见录取通知书)到学校天佑会堂办理报到手续。新生未经许可,不准延期报到,如有特殊情况请与本专业辅导员联系请假并在迎新系统提出申请,获得学校批准后方可延期报到。

二、党团关系

1、河北省内的党组织关系转移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中完成,党组织关系接收地填写“中共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委员会”。

2、河北省外的党组织关系转移,需在党组织关系原所在地的信息管理系统转出并开具纸质版介绍信,介绍信抬头和具体接收地均填写“中共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委员会”。

三、户口关系

学生自愿选择是否将户口迁至学校。需要办理户口迁移的同学,凭录取通知书到当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证》,学校落户地址为: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西路2009 号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

备注:

1、户籍所在地为河北省内的同学无需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2、《户口迁移证》上的信息需与本人身份证、高考录取信息一致,否则无法落户;

3、新生报到后按照学校要求及时办理落户手续。

四、档案

目前只有少部分地区的学生档案是统一邮寄,大部分地区新生需凭录取通知书到中学或当地招办提取本人档案(包括入团材料),新生报到后学校会统一收取,请注意了解当地的档案管理政策。注意:档案必须密封完整。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应该在档案中有完整的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积极分子考察表、入党志愿书等材料。

五、住宿安排

学生在报到日期前一天14 点后方能凭录取通知书入住公寓,报到当天7点在天佑会堂办理报到手续,建议新生报到当天到校。宿舍生活用品购买见《2020 级新生自主采购宿舍生活用品说明》。

六、车票、行李

新生赴校路费由本人自理,凭《录取通知书》可购买半价火车硬座票。外地新生托运行李时,按照铁路部门要求办理行李托运手续,务必在“行李单”上填清学校名称、学生姓名、专业,行李到达河北沧州火车站后由新生自行提取。

七、交费方式

有关新生缴费项目及方式,详见“2020 级新生入学收费通知”。

八、报到地点

新生在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天佑会堂(南门进来左手边大楼)办理报到手续。按《录取通知书》上规定的报到时间,我校在报到当天6:00-21:00 在沧州市火车站、沧州市西高铁站和黄骅市汽车站安排接站。

学校接站老师联系电话:曹特 15333175999

九、报到流程(具体流程以当天报到现场为准)

第一步,检验录取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及缴纳学费凭证;

第二步,领取一卡通、文化衫、学生手册等相关材料,安排宿舍;

第三步,到学生公寓领取宿舍钥匙,办理住宿,购买宿舍生活用品。

十、注意事项

新生按照自己所录专业辅导员提供的信息(见2020 级新生辅导员介绍)加入相关专业的新生QQ 群,假期中有关开学等消息我们会统一通过新生QQ群通知。

关闭